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前天小姑在朋友家採好多的金桔,是有機的問我要嗎?當然不需考慮直接驅車趕去富里取貨去,來回車程需 2 小時呢!   貨約有30斤吧!我想一些做酵素,一些做桔醬,一些做果醬,一些分送給朋友,要趕快開工了不然會壞掉。


《金桔酵素》


材料:
金桔3000克( 5斤)  : 冰糖3000克。


做法:
1.先將水果用過濾的水或煮過的水洗淨,風乾水果備用。




2.切水果的器具、裝自製酵素的容器都用熱水燙過,風乾備用。
(製造過程都不能有水,避免破壞酵素及腐壞。)


3.切水果片或切丁
(我沒有去皮,因是有機的,沒有農藥殘留疑慮)


4.一層糖,一層水果,最後一層也糖。


5.容器加蓋但不鎖緊,免得發酵過程瓶爆。
(瓶口加保鮮膜,輕輕蓋上有點透氣。)



6.放陰涼處,發酵時會有氣泡,可以搖晃瓶子,不需打開瓶子。


7.最少等約14天就可以取酵素汁,放冰箱。


8.喝的時後可以加冷飲水稀釋。


製做心得~


網路上很多人在自製酵素,搜尋之餘也發現有些自製酵素格友蠻認真,瀏覽做好功課的格友文章,讓我對自製酵素很有興趣,於是有甚麼水果就想動手試試看。
今天將金桔實驗自製酵素,這次我想等14天,先實驗短期的酵素,看看效果如何。


格友寫發酵過久會有酒味,我蠻怕酒味。也有人發酵過程去攪拌,但攪拌過程不好又容易不成功,看一堆經驗談後,我就取最簡單的來實驗,再來就是等待了。


希望我的自製酵素能成功,有興趣的也一起來做做看吧!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東水語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